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工作动态
省人大调研组到我市调研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28 信息来源:河南人大网

        4月25日、26日,省人大调研组深入我市,就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范修芳,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胡战坤,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阎兴振等参加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栗金强、副主任许胜高,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张道伟,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任晓云等分别参加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IMG_1422

  调研组一行深入卢氏县人民检察院和陕州区人民检察院,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深入了解侵害未成年人权益案件办理情况、未成年人保护及社会性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

IMG_2670

  座谈会上,在听取我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汇报后,范修芳表示,三门峡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未成年人保护的决策部署,做了大量积极有效的工作,形成了一套有特色、有亮点、有创新的成功经验,取得了明显成效。范修芳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立足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和承上启下诉讼地位,切实增强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提升工作质效,严格落实未成年人“三个最大限度”保护措施,推动未成年人检察业务专业化规范化建设。要加大宣传力度,创新方式方法,推动法治宣传入脑入心,起到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效果。要提升能力作风,按照省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要求,提高履职能力、改进工作作风。要形成工作合力,各责任单位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强化配合,共同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要加强内外监督,强化内部监督制约,自觉主动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积极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职责,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相关法律法规全面有效贯彻落实。


作者:陈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