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晓燕带队到陕州区调研
发布日期:2022-04-25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4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晓燕、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梅良川带领调研组深入陕州区,就帮扶工作开展情况、特色农业发展现状及“黄金苹果带”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陕州区人大、陕州区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2012323789

        张晓燕一行先后到西张村镇庙洼村、紫天鹅蓝莓基地、富康食用菌专业合作社、九龙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金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实地察看、详细了解蓝莓、香菇、羊肚菌、苹果等特色农产品生长培育、加工销售、经营发展情况,并深入了解庙洼村驻村帮扶及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

649551606

        在西张村镇庙洼村,张晓燕一行与帮扶干部深入交谈,详细询问驻村工作队工作、生活情况,实地察看村内大田蔬菜、大棚蔬菜和林果业发展情况,了解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困难,并现场帮助协调推进庙洼村特色果蔬产业提质改造项目。

        在特色农产品种植基地,张晓燕与相关负责人亲切交谈,对陕州区特色农产品发展经营情况给予鼓励和肯定,并特别对年轻的“85后”海归企业家表示赞赏。张晓燕强调,发展特色农业要抓住用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机遇,立足区域资源禀赋和特点,瞄准高端化、个性化、差异化发展方向,加强新品种新技术的引进推广,打造特色品牌,助推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要用好用活惠农政策,引导财政资金、社会资本更多投向“三农”,强化宣传、做大规模,真正把农业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让老百姓的生活更红火、日子更幸福。


作者:陈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