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工作动态
市人大机关举办“书香人大·全民阅读” 读书分享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2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四月春光好,读书正当时。为大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全民阅读浓厚氛围,积极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大培训大提升活动和青年干部理论提升工程,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市人大机关举办“书香人大·全民阅读”读书分享系列活动。

图片1

        “荐一本好书”,为切实发挥好领导干部带头读书学习的示范领学作用,组织开展了“世界读书日”领导荐书阅读活动。从四月份开始,每个月请两位常委会领导为机关党员干部各分享推荐一本好书,书目范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政理论内容为主,以此次荐书阅读活动为契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增强干部职工爱党爱国的热情,使大家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阅读学习转化为促进工作、指导实践的才干和本领。

图片2

        “听一场讲座”,4月14日下午,在机关二楼会议室,举办了“全民阅读月”讲座活动,邀请黄河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李久昌教授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解读三门峡历史文化价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牛兰英、张晓燕,秘书长任晓云在现场听取讲座。李久昌教授从三门峡历史文化定义——崤函文化,崤函文化的特点与价值两个方面,对三门峡历史文化的主要内容、显著特点、历史价值与作用表现以及如何继承、保护、弘扬进行了详细讲解。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讲座框架清晰、内容翔实,既有历史的广度,又有理论的深度,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史为鉴,从三门峡历史文化中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与力量。

图片3

        “做一场分享”,4月18日上午,在机关四楼图书阅览室,结合青年干部理论素养提升工程活动,举办了一场青年党员干部读书分享会,机关各委室的同志在现场进行了读书交流,有的介绍自己喜欢的书籍文章,有的畅谈读书体会感悟,会场上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办公室副主任侯锋参加了交流,并分享了自身的读书体会,强调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用书中的知识和道理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增强读书的指导性。

        近几年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不断深入“书香机关”建设,定期扩充机关图书室的藏书,于2021年分获省总工会和市总工会授予的“省级职工书屋”和“市级职工书屋”称号。今后,市人大机关将常态化开展全民阅读活动,以自学、集体学、网络学习、专家授课等形式,倡导大家每天坚持读书一小时,每月读一本书,进一步丰富思想、陶冶情操、提高修养,激发爱国主义热情、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全面提高干部职工的整体素质和文明程度。

 


作者:陈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