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工作动态
孔昌生带队到我市开展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2-04-21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4月18日至19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孔昌生带队到三门峡开展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暨驻豫全国人大代表专题调研。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吉炳伟,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主任周斌,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刘金山,常委会副秘书长吴文毅参加检查调研。省生态环境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同志,部分驻豫全国人大代表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到小秦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修复项目,听取小秦岭保护区发展历程、矿山环境整治四种创造性做法的详细介绍,实地查看生态修复综合治理情况。在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项目,检查组实地查看了沿黄生态廊道、万亩生态梯田、矿山生态治理修复等相关建设情况。在宝武铝业科技有限公司,检查调研组深入生产车间实地查看,听取研发中心建设及未来发展规划的汇报。

        19日,检查组在我市召开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暨驻豫全国人大代表专题调研汇报座谈会。会议听取三门峡市政府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关于贯彻实施环境保护法情况的汇报。会上,部分检查组成员、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进行交流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孔昌生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保护生态环境就是“国之大者”的观念,始终坚持正确的发展观,切实增强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就是创造最普惠民生福祉的政治责任。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指示,充分发挥各级人大职能作用,做好立法监督等工作,确保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落到实处,确保中央、省委生态文明建设决策部署得到贯彻,确保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确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推动实施绿色低碳转型战略。

        孔昌生强调,要清醒认识环境污染防治面临的严峻形势,坚持久久为功,持续发力,要坚定信心决心,增强保护生态环境的使命感责任感,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各级政府及部门要严格落实法律制度各项规定,不断提高生态环保工作水平和监管执法效能,依靠法治力量推动我省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让我省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


作者:陈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