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工作动态
深入开展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 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人大青年干部队伍
发布日期:2022-04-15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今年以来,市人大机关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八项本领”、提升“七种能力”重要要求,把青年理论武装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学风,以“提能力、长本领、强作风”为目标,在开展的“人大机关干部能力作风大培训大提升”活动中,专门设置了“支部书记(主任)谈业务谈成长、青年党员(干部)谈感悟谈收获”板块,积极为青年党员干部搭建实践展示平台,还邀请我市专家学者为青年党员干部“授业解惑”开阔眼界、丰富知识,整合各方资源,将青年党员干部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战斗力,引领机关青年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

图片1

        高度重视,将青年理论学习提升作为重大工程紧抓不放。注重“建机制”,健全组织领导、常态学习、激励引导三个机制,注重“搭平台”,倡导“每月精读一本书”、青年干部上讲台,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突出重点,努力提升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实效。聚焦政治理论,结合“四史”学习教育,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党员干部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聚焦推动“十大战略”“两项工程”顺利实施,着力提升能力和水平。

        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能。通过实施提升工程,引导青年党员干部要心怀“国之大者”、聚焦“省之要者”、立足“市之重者”,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为民服务的一线得到锻炼提升,推动了机关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陈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