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思想暨平安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25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3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思想(意识形态)暨平安建设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栗金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牛兰英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均平、许胜高、韩迎春,秘书长任晓云出席会议。派驻纪检组参加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安排了2022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的建设重点工作。会议指出,要持续抓实抓好思想政治建设,持续抓实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抓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持续抓实抓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持续抓实抓好精神文明建设,持续抓实抓好平安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栗金强强调,机关党建是做好各项工作的保证。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一要在提升政治站位上下功夫。要突出政治机关定位,坚持政治属性,强化理论武装,把牢政治方向,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二要在提升能力素质上下功夫。要提高业务能力、创新能力和统筹协调能力,高效融合,整体推进,打造出彩亮点,提升工作水平。三要在锻造作风形象上下功夫。要严守纪律规矩,坚守底线,不逾红线,勇于担当,团结协作。四要在制度优化上下功夫。要强化制度管理,规范工作流程,提升机关治理水平。五要建立责任体系。要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认真负责,人人尽责,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议宣读了有关表彰决定和通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委室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平安建设目标责任书。


作者:陈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