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工作 >代表工作
全国人大代表宁建华: 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发布日期:2022-03-09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2019年3月8日是一个让我终生难忘的日子!这一天,我作为河南代表团的一员,有幸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日前,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黄河明珠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宁建华表示,“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统筹谋划和推进。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交汇推进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符合河南省情,又体现了9000余万河南人民的共同愿望!”

        三年来,宁建华牢记“乡村兴则‘三农’兴”的理念,坚持深入基层调研,关注倾听群众所需所盼,在产业发展、耕地保护、民生建设等方面收集整理来自基层的意见,并在全国两会期间持续发声。她积极参加省人大组织的以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科技创新、环境治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为主题的视察调研活动,先后参加省人大组织的土地污染防治法、固体废物环境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活动,目睹郑州、洛阳等地保护黄河生态治理和修复的壮美场景,在交流中提出“推广小秦岭生态修复经验”“加强城市绿色生态建设”“加强黄河生态保护规划”“尽快完善黄河水沙调控体系、加快推进桃花峪水利工程”等建议。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宁建华和其他代表联名郑重建议国家尽快制定黄河保护法。2021年10月,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草案)》,并决定将草案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作者:陈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