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创建国家级文明单位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3-04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3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国家级文明单位动员部署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栗金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牛兰英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任晓云宣读了《三门峡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实施方案》。

IMG_8225

        栗金强在讲话中指出,一要提高站位,围绕深化认识、凝聚共识抓创建。充分认识抓文明创建在贯彻上级政策要求、满足发展需要、呼应群众期盼中的重要作用,锁定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目标,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以高度的紧迫感责任感完成各项创建任务。二要突出重心,围绕履职尽责、促进发展抓创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突出抓好“四个机关”建设,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在加强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中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三要强化管理,围绕打造品牌、树立形象抓创建。远离“负面清单”,做到守牢底线固根基;坚持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开展创建工作,做到拔高标杆创一流;以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打造出彩工作、发挥领导带头作用、营造担当作为良好生态作为着力点,做到干在当下增效能。四要营造氛围,围绕改善环境、提升品质抓创建。坚持系统设计、科学规划、注重细节、规范管理、勤俭节约的原则,统筹好院内院外环境氛围提升,同步推进硬件与软件建设管理,建设好、使用好、维护好各类设施,为文明创建助力加分。五要健全制度,围绕强力推进、确保落实抓创建。建立联系沟通、工作例会、奖惩激励等各项工作制度,引导激励广大干部职工鼓起十足劲头、下足绣花功夫,把各项创建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取得圆满成功。


作者:陈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