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工作动态
全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有序进行
发布日期:2022-03-03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根据宪法和法律有关规定,按照省委和市委有关要求,我市积极部署开展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确保各县(市、区)、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扎实有序进行。

  现我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准备阶段和选民登记阶段工作任务已全面完成。6个县(市、区)分别在1月中下旬召开了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议,研究建立领导小组和联席会议制度,抽调精兵强将,依法成立县(市、区)、乡选举委员会;研究下发关于换届选举工作的一系列政策文件;培训业务骨干;在乡镇召开动员部署会,对换届选举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严格按照法律有关规定,根据城乡按相同人口数选举代表的要求,精心组织实施,合理划分选区;成立选民登记小组,科学进行登记;完成代表名额分配;制作完成换届选举各种票证、表册印制工作。

  换届选举宣传工作有声有色。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宣传,积极营造浓厚的换届选举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灵宝市利用“灵宝人大”公众号,开设《换届选举工作》专栏,推出宣传换届选举法律法规、政策要求和工作动态信息14篇;卢氏县选委会以会代训,宣传选举政策,培训乡镇和县直选区骨干53人,乡镇培训骨干476人、登记员1589人,电视台开办换届选举宣传专题3期;陕州区印发《致全体选民的一封公开信》并在13个选区各单位进行张贴;湖滨区除在主流媒体宣传外,还通过在人流密集的商业区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方式,广泛宣传换届选举工作;义马市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张贴换届选举宣传挂画400套、公告500张,并通过义马党政网等媒体,大力宣传换届选举工作;渑池县成立宣传工作组,制定下发换届选举宣传工作方案,利用电子屏、宣传条幅以及在“V观渑池”、电视台开辟专栏等多种方式做好宣传,营造了浓厚的宣传工作氛围。

  截至3月1日,我市各选区统一张榜公布选民名单。县、乡人大代表候选人的提名、推荐、酝酿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当中。


作者:杜卫萍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