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将对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专项视察
发布日期:2022-03-03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推动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根据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安排,经研究,市人大常委会将对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专项视察。

        视察的主要内容包括:各级政府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部署生态文明建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情况;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推进落实情况;中央和省委环保督查提出的相关问题整改情况;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垃圾填埋场和垃圾焚烧项目专项整治活动及其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活动开展情况;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落实情况;人民群众反映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的整改情况。

       近期,市人大常委会将分为七个小组,由常委会领导带队进行视察。目的是通过视察,推动各县(市、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开发区和有关部门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职责,巩固治理成果,加快对环境突出问题的治理,持续改善提升我市的环境状况,进一步推进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


作者:陈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