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会议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2-24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2月23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七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栗金强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牛兰英、吕均平、许胜高、韩迎春、张晓燕、王云波和秘书长任晓云参加会议。

       IMG_8034

        会议首先进行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传达学习了全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座谈会精神。

        会议审议表决通过了三门峡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听取和审议了关于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对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市乡村振兴、宗教、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监督管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改革等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研究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

        栗金强指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做到“心中有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人大工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人大工作的各环节各方面。要高度关注民生,始终做到“心中有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民主权利。要认真履职行权,始终做到“心中有责”。要依法履职,把履职行权与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紧密结合,不断强化监督工作,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提高监督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要加强自身建设,始终在打造“四个机关”上下功夫,持续加强能力作风建设,牢固树立人大工作“一盘棋”思想,努力锻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不断推动人大工作开新局上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市长卫祥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梁维、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张道伟和市监察委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作者:陈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