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八次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22-02-11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2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八次主任会议,研究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议程并听取相关议题准备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栗金强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牛兰英、吕均平、许胜高、韩迎春、张志鹏、张晓燕,秘书长任晓云参加会议。

IMG_7979

        会议首先进行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努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研究了第三十七次常委会会议议程草案;听取了关于市七届人大九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了市七届人大九次会议召开时间、建议议程、日程草案;听取了代表资格审查情况汇报;听取了关于市七届人大九次会议有关名单(草案)的说明,审议了有关名单(草案);听取了市七届人大九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并决定提交常委会会议表决。会议听取了常委会各项工作领导小组调整情况汇报;听取了关于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汇报(书面);听取了关于全市乡村振兴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汇报(书面);听取了关于宗教工作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汇报(书面);听取了关于我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汇报(书面);听取了关于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改革实施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汇报(书面);审议了有关人事任免议案等。

        栗金强指出,要锚定“两个确保”目标,聚焦市委全会确定的“十大战略”和“两项工程”,找准人大工作的突破点和着力点,精心谋划,精准发力,依法履职,全力推动;要大力发扬“三牛精神”,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人大工作,切实做到高标高质高效;要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现人大新作为、创造新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陈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