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工作动态
疫情防控 人大机关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1-24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在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时间组织了包括7名县级领导干部在内的32人的党员志愿者队伍,在湖滨区量仪社区市技校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值守工作。志愿者不畏严寒,从早8时到晚8时,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党员的职责。

3805055

        全力做好防疫政策的“宣传员”。志愿者在小区进出口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彩页,提醒广大居民做好个人防护,遵守疫情防控规定,配合社区人员管控。小区居民自我防护意识不断增强,积极主动配合志愿者做好工作,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用心做好人民群众的“服务员”。志愿者在做好疫情防控值守之余,还力所能及地为小区居民提供帮助。志愿者王超值勤时,多次帮助手脚不便的老人送东西回家;志愿者史建革得知一位老人行动不便,要去马路对面做检查时,主动搀扶着老人前往;志愿者费亚楠帮小区内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买菜,老人感激不已……

        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的“战斗员”。“您好,请您出示健康码。”“您好,请测量体温。非常时期,感谢您的理解和配合。”在小区出入口,志愿者逐人检测,逐一登记,耐心做好解释沟通工作。“大家要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不要扎堆,不要聚集。”志愿者积极引导群众做好出入登记工作,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志愿者的表现得到小区居民的肯定,大爷大妈送来热气腾腾的饺子,小孩送来热饮,老大爷从家里搬来躺椅,非要让志愿者歇一歇……参加值守的环资工委副主任杨继锋即兴作诗:“新年第一岗,党旗在身旁。天寒地也冻,疫情正猖狂。身穿红马甲,虽冷心亦暖。大家齐心力,祖国更繁强!”

        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将继续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统筹疫情防控和主责主业,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作者:陈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