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1-20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1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栗金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牛兰英,党组成员、副主任吕均平、许胜高、韩迎春、张志鹏、张晓燕,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任晓云参加会议。

IMG_7690

        会议首先进行了党组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八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听取了全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汇报,对加强督导、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圆满成功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听取了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并就进一步巩固活动成果、创新活动内容、争先出彩等进行安排部署。

        栗金强指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一要加强学习,提高素养,始终保持政治定力、站稳政治立场,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二要服务大局,主动作为,主动对标对表,把思想和行动聚焦到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上来,围绕“十大战略”和“两项工程”,统筹谋划好今年各项工作;三要坚持结果导向,优胜劣汰,坚持工作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努力营造自觉学习、主动作为、改革创新、团结协作、清正廉洁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四要严守规矩,树立形象,坚持政治机关属性,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各项工作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五要总结完善,全面提升,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努力推动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以实绩实效展示人大工作新气象。当前,临近春节,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提前谋划,主动对接,扎实做好人代会筹备和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大家过一个祥和幸福的春节。


作者:陈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