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工作动态
市领导深入机关志愿者防控卡点调研
发布日期:2021-12-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12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栗金强、副主任牛兰英轻车简从,深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青年志愿者服务点量仪社区市技校院小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秘书长任晓云、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杨国谦陪同。

        IMG_7122

        在听取了街道居委会领导、社区负责人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青年志愿者服务点量仪社区市技校院小区值班人员工作汇报,认真查看街道、社区防控措施落实及物资供应、居民生活保障等情况后,栗金强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全力以赴搞好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要扎紧篱笆,落实责任,把群众当亲人,坚决做到群众在哪里,防控责任就落实到哪里。街道、社区和居民小区处于疫情防控第一线,是控制疫情扩散的最重要部位和最关键环节。做好小区特别是老旧社区的防控工作,对维护全市工作大局和社会稳定尤为重要。值班人员一定要坚守岗位,认真做好防控宣传和人员进出小区登记、扫码、核酸检测、外来人员特别是重点地区来往人员排查等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硬,方法实。机关单位要尽力帮助一线工作人员解决工作与生活中存在的问题,保证他们能够更好地开展工作。

1654598717

       栗金强强调,由于地缘关系,国内部分中高风险区域与我市联系紧密,人员来往频繁,给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一定难度,存在一定风险隐患。希望大家要有清醒认识。要把疫情防控放到最重要的位置,进一步明确责任措施,严防死守,杜塞漏洞,决不能麻痹大意。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批示,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控,充分运用大数据和信息技术,认真排查隐患风险,坚决做到应防尽防、不漏一人。要发动群众,群防群治,把疫情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一定做好居民的疏导教育工作,树立信心,做好个人防护和环境消杀,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