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工作动态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市开展专题视察和立法调研
发布日期:2021-11-19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11月17日至18日,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乔新江带队的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市开展《河南省气候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条例》贯彻实施情况专题视察和《河南省黄河河道管理条例》立法调研。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委主任委员、常委会农工委主任张琼,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委员、教科文卫工委副主任高莉萍等参加视察和调研。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南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胜高、秘书长任晓云、副秘书长梅良川等参加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乔新江一行先后深入灵宝市函谷关镇东寨村黄河观景台、灵宝市苹果气象服务中心、寺河山苹果小镇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点、湖滨区会兴治黄工程点和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项目基地等地,通过实地察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气候资源保护利用、气象为农服务、气象防灾减灾和黄河河道管理、黄河沿岸生态保护等工作开展情况。

857859014

        在汇报座谈会上,刘南昌汇报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市政府作了关于我市《河南省气候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条例》贯彻实施情况、黄河河道管理工作情况及对《河南省黄河河道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的修改意见建议的汇报,市气象局、市发改委和三门峡市黄河河务局等部门作了相关工作汇报。

IMG_4942

        乔新江对我市在气候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和黄河河道管理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提高对气候资源重要性的认识。要采取积极措施,构建统筹协调机制,抓好工作责任落实,建立目标责任制,强化督查督办,落实绩效考核,依法从严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保障气候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工作健康开展。要加强黄河河道管理。三门峡是黄河进入我省的首站,要充分发挥黄河水域岸线及治黄工程的综合效益,持续发力确保黄河安澜。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要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贯彻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求,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扎根人民的特点优势,坚定不移从严从实加强人大自身建设。

        刘南昌表示,近年,我市大力实施“十百千万亿”生态治理工程,包括18条黄河一级支流治理、百里黄河湿地修复、千里城市绿廊建设、万亩矿山生态修复、亿吨泥沙资源化利用等重点工程,多措并举深入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我市将以此次视察和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气候资源向产业资源转化,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积极推进“天然氧吧城市”全域创建工作,坚决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落实到位。


作者:陈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