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四次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22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10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四次主任会议召开,研究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议程并听取相关议题准备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均平主持会议,副主任许胜高、韩迎春、张志鹏、王云波和秘书长任晓云参加会议。

IMG_3956

        会议首先进行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仰韶文化发现和中国现代考古学诞生100周年的贺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和河南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研究了第三十四次常委会议程草案:听取和审议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乡村振兴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我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改革实施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对市人大常委会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专项工作报告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书面);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对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我市2020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书面);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对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学前教育发展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书面);听取和审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解决“立案难”,提高诉讼质效的专项工作报告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书面)。

        会议还研究了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建议议程。会议决定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于10月26日召开,会期一天。


作者:陈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