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工作动态
省人大常委会深入我市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河南省消防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1-09-23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9月6日至8日,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杨亚非带领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一行7人,深入我市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河南省消防条例》(以下简称消防“一法一条例”)贯彻执行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胜高、市政府副市长李红念陪同检查。

AQ8I6562

        期间,召开了由市防火安全委员会37家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市人大代表、市场主体代表等参加的座谈会。会上,检查组首先介绍了开展消防“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的目的意义、具体安排和工作要求等,市政府部分重点单位就消防“一法一条例”的贯彻执行情况进行了汇报,自查了问题及原因,提出了下步工作打算。相关单位及人大代表、市场主体代表等联系工作实际就消防安全情况进行了交流。检查组一行对我市贯彻执行消防“一法一条例”情况给与了充分肯定,对有关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推进工作的意见、建议。

AQ8I7203

        随后,检查组深入湖滨公安派出所、湖滨街道办事处、三门峡市老年服务中心、湖滨街道茅津社区、数字三门峡运行指挥中心 、天鹅城国际酒店、万达广场、万达影院、三门峡市第二小学等单位,实地检查了消防责任制落实情况,查看了“智慧消防”建设、违法占用消防车通道及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整治、“九小”场所的消防安全落实等情况,查阅了档案资料,现场指导演示了规范的防火和救援方法、措施,指出了消防设施安装、使用的不当之处和改进意见,实时进行了消防“一法一条例”的宣传教育。

        就深入贯彻落实消防“一法一条例”,推动我市消防工作扎实开展,许胜高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检查组的有关要求,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持续贯彻执行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河南省消防条例》,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对合理化意见建议认真梳理运用,不断提升消防工作水平,为全方位推进三门峡市高质量发展助力平安河南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作者:陈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