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三门峡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扎实开展分包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和“四送一助力”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1-08-20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连日来,三门峡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认真贯彻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关于发挥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切实加强主城区老旧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和文明办要求,扎实做好分包小区值班值守工作,对接棉纺社区积极开展“四送一助力”专项行动,全力筑牢安全防线,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和安全。

配图1:党组成员、副主任吕均平

        8月1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吕均平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任晓云一行,先后到市技校院小区卡点、帮扶村陕州区西张村镇庙洼村,实地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值守人员,为社区和帮扶村送去矿泉水、消毒液、酒精、口罩等防疫物资,对下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IMG_0995

        8月2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许胜高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任晓云一行到棉纺社区东生活区、市技校院小区,实地查看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看望慰问卡点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了矿泉水、方便面、火腿肠等慰问物资,嘱咐他们做好自身防护,毫不松懈做好值守工作。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分包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确定1名县级党员干部具体负责,1名科级党员干部为联络员,全力做好工作协调调度和服务保障工作。抽调机关政治素质过硬的38名党员干部、志愿者,成立党员先锋队,编发值班表,明确值班要求和每天工作负责人;建立机关疫情防控值班工作群,加强社区、机关、卡点间的信息交流,及时收集掌握情况,做到重要信息早发现、早报告。同时发出倡议,要求全体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全市疫情防控整体安排,积极配合街道、社区开展政策宣传、疫情监测防控、人员排查等工作,有效助力分包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8

        在社区防控工作中,每天分3个班组,每班保证2人在岗,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登记、消杀等防控措施,认真排查中高风险等疫情重点地区来峡返峡人员,并发挥卡口“小喇叭”功能,常态化开展政策宣传和科普解读工作。截至目前,共测温、扫码、登记400余人次,对小区公共区域和值班卡点进行消毒消杀4次,张贴、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等200余份,在醒目位置悬挂条幅2条,营造了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的浓厚氛围。


作者:陈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