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会议
三门峡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7-30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7月29日,三门峡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三门峡国际文博城大剧院召开。

wanglh172_b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刘南昌、王载文、丁同民、吕均平、许胜高、韩迎春、张晓燕、王云波、任晓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刘南昌主持大会。

aihz17158_b

        范付中、栗金强、牛兰英、张松林、郭鸿勋、李长治、刘虎林、吕梁、高永瑞、李红念、李俊江、王清华、梁维、刘会林、杨彤、张朝红和其他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第一次全体会议应到代表319名,实到255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刘南昌宣布大会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会议听取丁同民作关于提名市人民政府市长候选人情况的说明,表决通过大会选举办法。

        之后,各代表团召开代表团全体会议,酝酿候选人名单草案,推荐大会监票人。

        15时,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应到代表319名,实到261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进行大会选举。范付中当选为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市长,并进行了宪法宣誓。

aihz17156_b

        选举结束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南昌作了讲话。他指出,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三门峡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这次大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之际召开的,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

        刘南昌说,大会选举范付中同志为市人民政府市长,体现了省委对三门峡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视支持,体现了各位代表依法履职尽责的使命担当,体现了对范付中同志工作业绩的高度肯定。相信范付中同志一定会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团结带领市政府领导班子,牢记重托、务实重干,全力做好各项工作,进一步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刘南昌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加快高质量发展,奋力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三门峡新征程,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高质量的出彩答卷。

        刘南昌强调,书写高质量出彩答卷,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奋楫扬帆有方向。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与党中央决策同向、与发展大局同步、与群众意愿同心,做到为政有理想、肩上有责任、履职有担当,把党的领导贯穿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必须坚持第一要务,勇开新局有力量。要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向绿色发展要效益、改革开放创新要动力、载体抓手要实效,切实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质提速,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必须坚持群众路线,担当使命有温度。要把准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宗旨意识树得更牢、群众路线走得更实、民生福祉增得更多,始终做到忠实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推动“党委政府干的”与“群众想的盼的”高度契合、同向发力、见到实效。必须坚持底线思维,蹄疾步稳有保障。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政治安全“防线”;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守住和谐稳定“底线”;积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坚守法律法规“红线”。必须坚持结果导向,破浪前行有成色。要转变理念促落实,通过结果检验干部作风、工作成效、发展质量;较真碰硬抓落实,推动形成干事创业、拼搏进取的良好氛围;廉洁自律严落实,切实做到两袖清风、事业有成。

        刘南昌号召,宏伟蓝图已经开启,新的华章正在书写。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带领全市人民,锐意拼搏、砥砺前行,跑好接力赛、奋进新征程,为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全面建设现代化三门峡不懈奋斗。

        16时许,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雄壮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作者:陈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