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均平到渑池县、义马市调研人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2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7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均平、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任晓云、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杨国谦带领调研组一行到渑池县、义马市,就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IMG_0192

        在座谈会上,渑池县、义马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相关委室负责同志、部分乡镇(街道)人大工委负责同志及部分人大代表作了发言,围绕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提出意见建议。

    1  IMG_0288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均平充分肯定了县(市)人大工作取得的成绩。就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他指出,人大作为党领导下的国家权力机关,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以党的创新理论统揽和指导人大工作。要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自觉坚持党的领导,高质量地履行好立法、监督、决定、代表等工作,推动市委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要积极适应新时代新形势的需要,牢牢把握发展主题,从大处着眼,从具体事入手,积极作为,努力将人大的职能优势转化为促进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制度优势,切实增强履职实效。要坚持创新引领,紧跟形势和大局的发展变化,不断创新和完善工作机制,使人大工作更具创造性、实效性,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贡献人大力量。


作者:陈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