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次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20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7月19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南昌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主任会议,研究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议程及相关议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均平、许胜高、韩迎春、张晓燕和秘书长任晓云参加会议。

IMG_0102

        会议首先进行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友好往来 命运与共——党和国家领导人外交活动礼品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河南省委办公厅综合一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精神。 

        会议研究了第三十二次常委会会议议程草案,听取了关于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汇报;讨论了关于召开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的时间和建议议程、日程;听取了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有关名单(草案)的说明,对有关名单(草案)进行了审议;听取了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起草情况汇报。 

        会议决定第三十二次常委会会议于7月21日召开,会期一天。 

        刘南昌指出,各级人大机关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聚焦人民关切,为人民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站位全局,以大格局、大胸怀融入大战略,深入谋划、推动发展,勇担责任、多作贡献。要切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积极发挥立法、监督作用,为推动生态立市、文化强市战略提供法制保障。要充分发挥政治机关和民意机关作用,完善沟通机制和代表工作机制,把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统一起来,在服务市委中心工作、服务全市发展大局、服务广大人民群众上下更大功夫。要调查研究,及时了解群众所期所盼,把握社情民意,健全组织体系,为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出积极贡献。


作者:陈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