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工作动态
湖州市人大就社会养老等工作在我市进行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21-07-1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7月12日至13日,浙江省湖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伟一行11人在我市就社会养老、职业能力培训、医保救助等工作进行考察交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志鹏、副秘书长梅良川、社会建设委主任委员段建民等陪同考察。

224154971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灵宝市函谷颐养苑、灵宝市高级技工学校、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三门峡戴卡轮毂制造有限公司、宝武铝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处实地参观考察,对我市的社会养老、医保救助、“新型学徒制”实施及职业能力培训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介绍分享了湖州市的相关工作经验。

1501584683

     188295448  

         张志鹏代表三门峡市人大常委会对湖州市人大一行到三门峡考察交流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围绕社会老龄化问题、医保政策改革、实施全民技能振兴工程等社会建设方面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与考察组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他指出,相对于经济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社会建设领域还存在不少短板,新老问题交织叠加,社会建设的任务越来越繁重,要求越来越高,社会建设工作肩负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更多更重。劳动就业、社会保障、社会事务、群团组织、公共安全这五大领域是目前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的核心,做好社会建设工作是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人大社会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依法履职,积极主动作为,为助力全市社会建设事业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贡献力量。 


作者:陈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