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会议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6-30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6月29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南昌主持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均平、许胜高、韩迎春、张志鹏、张晓燕、王云波和秘书长任晓云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范付中,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梁维、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康健民及市监察委员会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IMG_0002

        会议首先进行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文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6月15日河南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等内容。

        会议审议了《三门峡市山体保护条例(草案)》;听取和审议表决通过了市人民政府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专项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表决通过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我市2020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表决通过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学前教育发展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表决通过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解决“立案难”,提高诉讼质效的专项工作报告;审议表决通过了《关于罢免贾书君的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决议》;还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商议了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建议议程。

        刘南昌在讲话中指出,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是我市共产党员、人大代表的重要任务。全市各级人大常委会及人大代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切实在学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时刻不忘“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强大精神动力。要切实发挥人大职能,立足本职强化使命担当,加强对我市历史文化、党史遗存的调查研究、发掘保护。要切实密切联系群众、深入群众,聚焦群众关切,用心、用力、用情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要切实把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作为履职的重要内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提升我市经济发展速度质量。要切实加强自身党性锻炼、党性修养,以自我革命精神守初心担使命,履行职责、发挥作用,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作者:陈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