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七次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18 信息来源:三门峡日报社

         6月17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南昌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主任会议,研究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议程及相关议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均平、许胜高、韩迎春、张志鹏、王云波和秘书长任晓云参加会议。

IMG_0103 

        会议首先进行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重要文章《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和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精神。 

        会议研究了第三十次常委会议程草案。会议听取了《三门峡市山体保护条例(草案)》起草情况汇报,决定提交人大常委会审议;听取了我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我市2020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的汇报;听取了我市学前教育发展情况汇报;听取了我市关于解决“立案难”,提高诉讼质效的情况汇报;听取了人事任免事项汇报和拟任免人员情况介绍。 

        会议还讨论修改了《关于加快推进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的指导意见》。 

        会议决定第三十次常委会会议于6月29日召开,会期一天。会议研究了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建议议程。 

        就加强人大常委会机关自身建设,刘南昌指出,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把机关自身建设放在突出位置。一要加强学习。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学深悟透,并转化为具体行动;要学习专业知识,特别是新发展理念、生态保护和法律方面的知识,不断提高处理新情况、新问题的能力,统筹好发展与保护、资源开发与环境建设的关系,扎实做好立法、监督、决定、代表等工作,促进高质量发展。二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摸透实情。加强对重大问题重要事项的研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谋划三门峡经济社会发展和当前工作。要有的放矢,分析问题有理有据,指出问题切中要害,多提建设性和批评性意见。三要加强作风和廉政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深刻理解“过紧日子”的要求,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从严从实认真履行职责、行使权力,把严的作风、严的态度、严的标准贯穿工作生活全过程,确保政治建设、工作标准等方面在全市走在前、做表率。四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任务、基本要求、核心要义,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深刻感悟“我们这个党能够发展壮大起来不容易,夺取政权不容易,建设新中国不容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


作者:陈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