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设
三门峡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生态环境局志愿者六·五环境日宣传走进庙洼村
发布日期:2021-06-10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日前,三门峡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生态环境局志愿者走进陕州区西张村镇庙洼村,向农民朋友宣传“无废城市”创建知识、农村环境保护知识、诵读红色党史故事、宣讲《三门峡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把绿色文明、党史知识送到群众的家门口,和大家一起共度六·五环境日,庆祝建党100周年。 

2023595052

       842369373

        该村是三门峡市级环境教育基地,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驻村干部的引领下,建起了农民环保志愿者队伍,引导群众发展绿色农产品,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建设蓬勃发展。志愿者首先围绕今年六·五环境日主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向群众宣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主要内容以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丰富内涵,宣讲了我市环境攻坚和无废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宣传了农膜回收、绿色农药、化肥使用等农业绿色生产知识,呼吁群众从绿色节能、垃圾回收等身边的行为开始养成绿色生活习惯,为建设美丽家园做出努力。志愿者分享了革命战争时期发生在陕州区的党史故事,使大家更加认识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志愿者向群众宣讲了《三门峡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生动讲解了文明乡村建设的重要意义和行为规范,呼吁大家用法律促进文明素养的形成,提升农村文明风尚。    志愿者向群众发放了环保购物袋、《三门峡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农村环保手册》等宣传资料,举行了“建设美丽乡村我是行动者”签名活动,激励大家行动起来,从一点一滴做起,为保卫美丽家园贡献力量。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驻庙洼村第一书记杜鹏举介绍,在农村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和理念的宣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引导农民朋友履行绿色行为规范、发展绿色产业、提升农村环境污染综合整治效果都是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随着农民朋友环境意识的提高,庙洼村一定会越来越美丽、越来越宜居。


作者:刘雨啸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