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设 >机关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2021年党的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思想及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19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3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召开2021年党的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思想及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吕均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许胜高主持会议。1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和2021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全市宣传部长会议部署要求,全面总结2020年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思想及意识形态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推动机关党的工作全面提质增效,为三门峡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吕均平强调,要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全面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常委会及机关工作高质量。他强调,一要坚持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做到清醒坚定、绝对忠诚。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讲政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贯穿到机关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二要坚持把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作为履职重心,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维护、推动、监督法制实施为己任,促进法制建设。创新监督方式方法,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增强监督实效。三要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建主线,做到风清气正、人心思进。坚持领导干部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大力弘扬优良作风,坚定不移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提振精气神、展示新形象。四要坚持把搞好自身建设作为重要保障,做到能力突出、敢于担当。积极适应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把全面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与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结合起来,坚持守正创新,强化使命担当,不断提高人大干部队伍的政治能力和履职水平。

  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任晓云在工作报告中指出,常委会及机关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紧扣“建设模范机关、打造过硬队伍”的目标,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以党建促工作,切实发挥了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作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2021年,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 “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的要求,坚持围绕中心大局、服务大局,持续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抓深抓实学习教育,着力夯实基层基础,严格锻造过硬作风,锐意进取、砥砺前行,全面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以优异成绩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2

  派驻纪检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就2021年人大常委会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议对2020年度机关五星级党支部进行授牌,各委室负责人签订并递交了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作者:马腾飞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