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设 >机关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21年度文明创建暨平安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1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3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21年度文明创建暨平安建设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文明创建和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以及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均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1

  会议指出,抓好文明创建和平安建设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际举措,是树立人大常委会机关良好形象的重要平台,是推动人大事业发展的有效载体,是不断增强单位凝聚力的有力抓手,决不能有丝毫松懈。要通过层层动员,让每一位同志都深刻认识到,抓好文明创建和平安建设,展示的是形象,提高的是素质,促进的是发展,受益的是全体同志和人民群众,教育引导机关全体同志不断增强人人参与、人人共建、人人共享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围绕履行职责抓好文明创建和平安建设。切实强化“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深刻理解和把握人大常委会机关的政治属性、法治属性、社会属性,始终把人大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和推进,更加注重围绕中心大局、精准对接需求、选好载体抓手、创新工作机制,用更实的举措、更强的担当为发展高质量、治理现代化加油鼓劲、摇旗助威。要围绕提升素质抓好文明创建和平安建设。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工作文明、生活文明和抓好自身平安、维护社会平安的新形式、新方法、新途径,着力提升人大工作队伍的思想素质、道德素质、业务素质,深化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高效型、廉洁型机关建设,努力打造“四个一流”的人大常委会机关。要围绕打牢基础抓好文明创建和平安建设。加大投入,进一步完善文化长廊、宣传橱窗、文体活动室、图书阅览室、荣誉室等文明活动阵地,完善机关监控视频、消防灭火设施等平安建设技防、物防硬件。在此基础上,根据形势发展需要,及时做好更新换代、升级改造等工作,防止出现阵地缺失、硬件不足等“硬伤”。要围绕打造品牌抓好文明创建和平安建设。坚持开门抓工作,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的办法,拓展视野、开阔思路、加强探索,积极打造具有人大特色的文明创建和平安建设品牌,不断提升工作品质。

2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对文明创建和平安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两项工作的领导小组要经常听取工作汇报,统筹工作开展,做到文明创建和平安建设工作与人大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注意了解掌握各成员部门工作进展情况,各成员部门要注意制定完善工作机制和制度,以工作创新增强工作成效。要加强对重点工作部署、重要任务完成、重大活动开展的督导检查,把各部门和全体人员参与文明创建和平安建设情况纳入工作评价范畴,不断激发大家的积极性和责任感。

作者:马腾飞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