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会议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25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12月22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万轩主持会议,副主任吕均平、许胜高、韩迎春和秘书长任晓云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栗金强,副市长李红念,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梁维,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康健民等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传达12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民办教育发展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完成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外事工作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我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国土空间规划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关于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对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市文化产业融合发展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书面);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对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旧城改造工作的专项工作报告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书面)。

  与会人员进行了分组审议,对抢抓机遇,认真做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打造精品亮点,讲好黄河故事,支持民办教育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扩大对外交流,科学编制国土空间规划,加强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坚持拆改结合,做好旧城改造等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会议还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商议了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建议议程。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