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义马
义马市朝阳路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辖区两级人大代表开展“代表活动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2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11月11日上午,义马市朝阳路街道人大工委按照义马市人大常委会工作部署,组织辖区三门峡市、义马市两级人大代表开展了“代表活动日”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万群参加了本次活动。

       为了使“代表活动日”活动更好地开展,朝阳路人大工委还专门制定了《朝阳路街道人大工委“代表活动日”实施方案》,按照方案要求,朝阳路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代表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培训了《代表法》第一、三章内容,让代表知晓享有的7项权利和应当履行的7项义务,激励代表在闭会期间积极参加所在代表小组的活动。之后,组织代表就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调研,代表们实地调研了义马市第二小学的消防安全、朝阳路百货大楼人员密集区域的消防安全和永乐公寓老年人居住场所的消防安全。

       调研结束以后,代表们进行了座谈,针对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一是要认真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二是在建议小区设立充电桩,改变小区内电线拉乱扯以及楼道内电动车随意充电现象;三是建议小区内消防标识和消防通道标线要清晰,确保消防通道安全畅通;四是辖区内消防设施无消防管道,没有消防栓,建议进一步完善消防设施。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万群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如下要求。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主要任务来抓,结合实际,人大代表要深入社区、企业、学校、住户等,认真倾听群众呼声,收集好意见建议;二是要对标对表,按照年初与市政府签订的责任目标,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三是结合实际,科学谋划,积极安排好明年各项工作。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