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工作动态
市领导视察百里生态廊道及好阳河湿地公园修复项目
发布日期:2020-11-09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11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胜高一行到示范区(高新区)沿黄生态廊道好阳河湿地公园,视察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工作开展情况。

       示范区(高新区)沿黄生态廊道项目,整体按照生态保护为先,文化挖掘为魂,产业发展为基的指导思想,围绕“一条廊道(沿黄生态廊道)、两条支流(好阳河、淄阳河)、三个公园(体育公园、好阳河湿地公园、明清古枣林主题公园)、四个驿站(高新驿站、焦源驿站、同运台驿站、弘农驿站)、五条支线(梅园路、港口路、周公路、莲花路、桃林路)、六个产业(现代农业、现代物流业、产教融合、高端装备制造、民俗康养、新能源新材料)”的建设思路,结合沿线各村特色,融合森林氧吧、休闲健身、治黄文化、古城驿站等功能,打造形成集生态屏障、文化弘扬、产业振兴、休闲观光、高效农业为一体的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廊道、安全廊道、文化廊道、幸福廊道。

       好阳河湿地公园位于示范区(高新区)禹王路街道办冯佐村境内,是河南省黄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三门峡段一个重要拐点,同时也是三门峡百里黄河生态廊道建设示范段的重点打造区域。该园面积开阔,公园规划6000余亩,其中水域滩涂面积700余亩,西到北村,北到黄河,东到淄阳河,南到郑西高铁。公园整体规划以好阳河湿地为依托,以焦国历史文化和焦氏宗亲文化为主题,由东向西呈不规则状分布,总体布局为“一谷、一台、一湖、一岛、一岭、一塘”六大节点(其中“一谷”为杏花谷,“一台”为禹台,“一湖”为如意湖,“一岛”为幸福岛,“一岭”为焦家岭,“一塘”为百亩荷塘),旨在打造沿黄生态廊道高质量发展文化景区。

       目前,好阳河湿地现已完成绿化面积3000余亩,各种道路、观光平台、停车场、公厕,以及湖、塘、桥、亭、岛等设施和景观已建成。现莲花路绿化提升及延伸、荷塘提升改造、木栈道建设、观澜亭建设等工程正在实施中。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