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工作动态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文慧到我市调研
发布日期:2020-11-09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11月5日、6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文慧带领调研组到我市,就省“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情况和“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工作若干重要问题开展专题调研。

       细雨下的黄河碧波浩渺,沿岸草木滴翠。李文慧首先来到湖滨区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项目现场,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指出要坚持规划先行,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建设高标准农田,发展特色观光农业,带动周边村民增收致富。站在观景台俯瞰三门峡大坝,李文慧指出,要用好明年三门峡大坝建成60周年关键节点,深挖《砥柱铭》等黄河文化故事,打造特色文化长廊,讲好黄河故事,做好黄河文章。

        沿着平整的沿黄生态廊道,李文慧来到天鹅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好阳河湿地公园、后地天鹅湾、弘农涧河生态调水及六河生态修复工程项目等地,实地了解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相关项目建设进展及成果。他强调,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完善基础设施,优化城市生态环境,营造人与白天鹅和谐共生的良好氛围。

       来到灵宝市寺河乡苹果文化展览馆、高山天然果品有限公司,李文慧深入了解了苹果文化挖掘和苹果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要因地制宜发展现代农业,引进新技术、新品种,提高果品质量、产量,深挖本土苹果文化,发展特色农业旅游,叫响灵宝苹果品牌。

       在宝武铝业科技有限公司,李文慧察看了企业生产工艺、工序和产品,鼓励企业强化运行管理,完善产业体系,延长产业链条,满足市场多样化需求,不断提升产品技术含量,提高产品附加值,推动区域新材料产业发展壮大。

       来到渑池县张村镇河南庄村、陈村乡雍家院冬凌草基地及合作社、三门峡广宇制药有限公司、坡头乡不召寨村花椒标准化示范基地、仰韶酒业集团等地,李文慧实地察看了解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人居环境整治、村级集体经济和特色产业发展等工作。他强调,要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创新经营形式,大力发展农村集体经济;稳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传承保护好古村落文化,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依托特色农业发展特色产业,做好农产品精深加工,发挥好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切实让群众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省人大农委主任委员、常委会农工委主任张琼,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晓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刘保仓参加调研。市领导刘南昌、王建勋、张朝红、高永瑞和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任晓云参加调研。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