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陕州
陕州区张汴乡:人大代表挂牌亮身份 畅通渠道为民办实事
发布日期:2020-11-09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11月2日,陕州区张汴乡刘寺村党支部书记阴高品带领该村相关村民组长对村西道路硬化进行现场察看,准备修整这条路。

       不久前,区人大代表杨秋萍、乡人大代表阴高品接到刘寺村群众反映,村内道路不畅,影响群众农业生产和果品销售。他们立即现场察看,积极帮助申报修路项目。

        “帮群众鼓与呼,解决实际问题,这样的代表我们老百姓欢迎!”刘寺村村民张石头说。

       据了解,今年9月14日,张汴乡人大在“助力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中为区、乡两级44名人大代表户挂牌亮身份,使每名人大代表家里都成为一个接待点。

       为畅通选民意见建议办理渠道,该乡人大主席团专门制定了工作流程,人大代表负责收集选民意见建议,每月由乡人大安排专人进行收集整理,交办各相关部门,并将办理结果答复给人大代表,最后由人大代表反馈选民。截至目前,共收集问题6件,其中有效意见建议5件,2件已移交相关部门解决,2件由乡人大重点关注,1件同选民见面沟通。

        “给人大代表亮明身份,不但增强了人大代表的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同时拉近了人大代表与选民的距离,真正起到代表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张汴乡人大主席王保强说。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