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渑池
渑池县人大视察组视察全县校园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03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10月28日,渑池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和部分县人大代表组成视察组,对全县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专项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渑池高中、韶州中学、翰林实验学校、渑池二高及会盟幼儿园等地,实地察看校园食堂用餐环境、食品操作间、食品原料库等,重点了解食品从业人员健康状况、原材料采购储存、食品抽样检测、食品操作流程、食堂饭菜价格及禁止餐饮浪费等内容。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渑池县政府食安办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全县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情况,视察组人员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视察组对全县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加强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继续加强校园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开展食品安全进课堂、学校餐厅家长开放日、通过校讯通发送食品安全知识、发放食品安全宣传手册等,开展家校联合“大手牵小手”活动,让食品安全教育走进千家万户。二要持续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增强责任意识,健全制度体系,督促学校全面实施“互联网+明厨亮灶”。三要全面落实学校主体责任。四要着力构建食品安全共享格局。动员社会力量,构建政府监管、社会监督、行业自律的食品安全共治格局。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