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工作动态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到我市调研
发布日期:2020-11-02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10月28日至2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保存带领调研组,通过实地调研、查看资料等方式,就我市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副主任魏一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万轩、张朝红,市政协副主席、卢氏县委书记王清华,市政协副主席、陕州区委书记骆玉峰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卢氏县城关镇、东明镇人大代表联络站,陕州区大营镇人大代表联络站、锦绣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点调研。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认真听取汇报,与相关人员交流,详细了解人大代表联络站软硬件设施建设、人员配备、制度建设、人大代表接待和履职工作等情况,询问联络站存在问题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王保存对我市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各级党委高度重视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创建人大代表联络站84个,实现五级人大代表参与全覆盖。各级人大主要负责同志积极探索并扎实开展工作,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他指出,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桥梁,是传递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是基层人大代表直接与群众、选民接触的平台,各级人大代表要发挥在人代会闭会期间的作用,建好用活人大代表联络站,做到建设规范化、活动常态化、联络多样化,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听群众心声、为群众发声,充分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各级人大要继续以争创五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为目标,高标准严要求建设人大代表联络站,使其真正成为人大代表学习交流的平台。

       王保存还深入二仙坡绿色果业有限公司和该公司官道口基地,走访联系省人大代表赵杰,了解二仙坡绿色果业有限公司发展和运行情况,询问工作生活情况,鼓励他发挥人大代表在基层与群众联系密切的优势,推动企业发展,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切实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