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灵宝
河南省《人大预算权体系建设研究》课题组莅灵调研
发布日期:2020-10-30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10月26日,河南省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省社科联原正厅级巡视员孟繁华带领省《人大预算权体系建设研究》课题组一行来到灵宝市,就人大预算权体系建设相关问题进行专题调研,并深入到寺河乡苹果小镇、高山果业集团实地调研我市苹果产业发展情况。灵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青菊、副主任许志忠陪同调研。

       在调研组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许志忠汇报了灵宝市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开展情况。近年来,灵宝市人大常委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预算审查监督工作作为人大依法履行职权的重要任务,坚持寓支持于监督之中,突出促进灵宝经济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积极落实监督法、预算法关于人大依法行使预算审查监督权的规定,综合采取多种监督方式,加强对财政预决算监督,不断提升监督实效。主要体现在:一是以加强和规范预算审查监督工作为重点,着力做好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二是以维护预算严肃性、提升财政绩效为重点,着力加大财政工作监督力度;三是以拓展审查内容、提高初审质量为重点,着力提升人大预算审查监督质效;四是以充实力量、提升能力素质为重点,着力加强队伍建设。

       市人大财经委、市财政局、市审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就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调研组对我市在人大预算权体系建设中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我市进一步加强人大预算审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同时,调研组希望我市能够继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多出好的做法、经验,为促进人大预算权体系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