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10-23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10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万轩出席了会议,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全体委员,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分管社会建设工作的副主任、社会建设委员会的负责同志,以及市直11个对口联系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民政局分别就三门峡市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社会救助工作的形势与任务作了交流发言,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就各地人大社会委成立以来的机构建设及运行情况、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逐一进行座谈交流。

       最后,宋万轩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社会建设,把社会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摆在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的重要位置。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人大社会建设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握重点,深入理解人大社会委的工作方向和目标;明确定位,统筹推进人大社会建设工作;聚焦自身,不断夯实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基础。

       本次会议是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委成立后首次召开的全市人大社会建设工作会议,与会人员进一步明确了人大社会建设工作的形势任务、职责范围和工作方法,增强了做好新时代社会建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