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勋到西张村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30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7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勋到陕州区西张村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王建勋与西张村镇8个贫困村的党支部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深入座谈,听取和研究西张村镇的脱贫攻坚工作,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办理情况进行现场研判分析,协调解决西张村镇脱贫攻坚中的问题,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王建勋强调,一要进一步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中之重,压实责任,镇、村干部要真正沉下去,驻村干部要认真负责,对脱贫攻坚的具体措施认真细致地排查,存在的问题要一一解决,在今年9月份之前,全面圆满完成脱贫任务,经得起检查验收。二要大力发展扶贫产业,为防止返贫,走上小康之路打好基础。产业扶贫是脱贫增收的根本,要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立足西张村镇实际,大力发展特色产业。要促进青壮年劳动力稳定就业,加强技能培训,使他们掌握一技之长,为稳定脱贫找出路。三要深入排查脱贫攻坚中的易地搬迁、扶贫项目、产业发展、劳动就业、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危房改造、饮水安全、社会兜底、人居环境整治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发现问题尽快解决,彻底解决,达到“零漏洞、零失误、零问题、零尾巴”,确保党的各项扶贫政策落到实处,不留死角。对个别群众反映的问题要高度重视,按照政策妥善解决,让每个贫困村和贫困人口同全国人民一道步入小康社会。
    王建勋还实地察看了豫西鸽业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等产业扶贫项目和带动贫困户脱贫情况。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