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工作动态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到我市调研
发布日期:2020-07-15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7月13日至1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带领调研组到我市,专题调研“三医联动”改革情况。省人大科教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张遂兴,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勋、副主任许胜高,副市长庆志英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先后到渑池县中医院、张村镇卫生院和杜家村卫生室、市中医院、市中心医院和市中心医院经济开发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地调研“三医联动”改革情况。每到一处,调研组都仔细听取相关汇报,与一线工作人员交流,对统筹做好“三医联动”改革各项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市“三医联动”改革基本情况汇报,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徐济超表示,三门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三医联动”改革工作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提质量、促均衡、推公平,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他强调,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医药卫生事业发展,是关系千家万户的重大民生问题,要不断统筹优化配置医卫资源,完善医疗服务体系,逐步建立有质量、广覆盖、高水平的医疗保障制度;要谋划医疗卫生领域重大项目,用好国家政策这一“真金白银”,加强数字化建设,多谋划打基础、利长远的有效项目;要推动重大问题解决,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在解决医疗卫生问题上下功夫,满足人民群众的医疗卫生需求。
  安伟主持座谈会时强调,“三医联动”改革工作点多面广,是群众的操心事、难心事、关心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入谋划,特别是要在改革中加强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工作,持续推动改革取得新成效。要迅速行动抓落实,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看病就医和卫生健康问题,进一步梳理问题、细化分解、建立台账、制定措施、明确责任,提升公共卫生保障水平。要密切配合抓落实,各成员单位要相互配合、通力协作,推动“三医联动”改革提质量、促均衡、推公平、上水平,切实提升三门峡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水平。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