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工作动态
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发布日期:2020-05-1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5月15日下午,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在三门峡国际文博城大剧院闭幕。

    会议设主、分会场,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市委书记刘南昌在主会场主持会议并讲话。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王建勋、王载文、贾书君、宋万轩、肖群兰、张建峰、张朝红、吕均平、韩迎春、许胜高、任晓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安伟、栗金强、范付中、牛兰英、张松林、郭鸿勋、刘虎林、吕梁、孙继伟、庆志英、万战伟、李俊江、马仰峡、李琳、李庆红、王清华、赵光煊、骆玉峰、梁维、康健民、吴勇军、刘会林、刘廷福等和其他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孙宗会在主席台就座。

    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共有代表322名,在主、分会场出席会议的代表303名,符合法定人数。

    17时,大会开始。会议依次表决通过了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的决议、关于市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会议选举许胜高为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并进行了宪法宣誓。

    刘南昌在大会上作了讲话。他说,经过大家共同努力,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这是一次团结民主、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共识、提振信心的大会,是一次击鼓催征、砥砺奋进的大会,必将激励全市人民只争朝夕、不负韶华、阔步前行。会议期间,全体代表和列席人员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展现了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奋进的精神风貌。

    刘南昌指出,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机遇,努力书写新时代三门峡绚丽多彩的新篇章。

    刘南昌强调,书写新篇章,一要牢记殷殷嘱托、高举伟大旗帜。要切实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目标定位,凝聚各方力量,坚持务实重干的鲜明导向,引导广大崤函儿女把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美好愿望付诸具体行动。二要坚持生态优先、突出治理保护。要坚持高起点,以规划引领建设,实施黄河流域(三门峡段)治理三年行动计划,以黄河流域保护治理带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坚持高标准,以治理带动保护,加强市域内黄河支流综合治理,全力确保“清水入黄”; 坚持高效率,以时间赢得空间,严格重大项目推进时间节点,为全市发展腾出生态空间。三要加快转型创新、提升发展质量。要盯紧目标不放松,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以超常之举稳住发展基本盘;聚焦转型不停步,大力推进传统支柱产业脱胎换骨式改造提升,深入实施“双十双百”计划,坚持创新驱动发展;补齐短板不懈怠,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弘扬黄河文化、锤炼过硬作风。要争分夺秒向前冲,全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追回来,把发展的节奏拉起来;改进作风加油干,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导向鲜明激励人,牢固树立在“急难险重一线”选人用人鲜明导向,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展现新时代务实重干的新风貌。

    刘南昌强调,全市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更好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不断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各位人大代表要倍加珍惜代表荣誉,在各自岗位、各条战线、各个领域上,充分发挥监督促进、桥梁纽带、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刘南昌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勇担历史使命,坚决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目标任务,奋力书写黄河流域(三门峡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18时10分,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