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工作动态
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发布日期:2020-05-15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5月14日下午,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刘南昌、王建勋、王载文、贾书君、宋万轩、肖群兰、张建峰、张朝红、吕均平、韩迎春、许胜高、任晓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宋万轩主持会议。

    安伟、赵予辉、栗金强、范付中、牛兰英、张松林、郭鸿勋、刘虎林、吕梁、孙继伟、李杰、庆志英、李俊江、马仰峡、李琳、张景林、卢群召、李庆红、张礼堂、王清华、梁维、康健民、吴勇军、刘会林、刘廷福等领导和其他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共有代表322名,在主、分会场出席会议的代表308名,符合法定人数。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勋代表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作工作报告。王建勋说,2019年,市人大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市委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注重实效,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较好地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市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以人民为中心,促进民生改善;加强民主法治建设,努力创造良好的法制环境;严格规范任免程序,保证市委人事安排意图的圆满实现;进一步加强代表工作,努力畅通民情民意;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人大常委会工作水平。

    王建勋指出,2020年,市人大常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市委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一是始终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二是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三是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四是认真做好立法工作,五是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六是持续关注民生,七是切实发挥代表作用,八是依法做好任免工作,九是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使我市人大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梁维作法院工作报告。他说,2019年,全市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忠实履行审判职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强力推进“切实解决执行难”,构筑诚信社会;努力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增强群众司法获得感;不断深化司法改革,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坚持政治建院从严治院,锻造过硬法院队伍;自觉接受监督,推动法院工作全面健康发展。梁维表示,2020年,全市法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持续深化“站位大局、司法为民、质效并重、公平正义”的工作理念,全面提高执法办案质效、聚焦服务发展大局、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司法满意度,为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康健民作检察院工作报告。他说,2019年,全市检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动融入党委工作大局,积极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认真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顺利完成内设机构改革,着力构建“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发展新格局;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更好担负起新时代法治使命。康健民表示,2020年,全市检察机关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法治自觉,切实把好政治方向,积极融入发展大局,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全面深化“四大检察”,持续锻造过硬队伍,全面提升检察工作高质量转型发展水平,为我市打造省际区域中心城市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出席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市直有关部门、各人民团体、有关方面的负责同志在主、分会场列席了大会。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