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工作动态
擦亮代表身份 投身抗“疫”前线
发布日期:2020-02-0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市各级人大代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人大代表的心。

    疫情发生后,市人大常委会发出《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倡议书》,并通过报纸、电视、广播、微信公众号等,向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号召。

    这份倡议书,如同无声的命令。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谱写了一曲曲防疫战歌。

    奋战一线,他们是最美使者

    他叫刘宽,市人大代表。农历腊月廿六,已经买好车票准备赶回老家和父母团圆的他,在接到渑池县发现疑似新冠肺炎患者的电话通知后,毅然退掉车票,和市中心医院的专家一起立即赶往渑池。在没有任何经验可供参考、对疫情认识还处于初级阶段、危险随时存在、稍有不慎即有可能感染的情况下,凭着一名医生的宽厚仁心,刘宽沉着冷静应对,耐心说服患者全力配合隔离诊治。

    她叫张君平,湖滨区人大代表。作为市定点医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专家组组长,她深知肩上的责任。为专心工作,她劝走了远道而来的女儿一家,对远在洛阳、刚刚失去老伴独居的公公只能电话慰问。春节期间,她坚守一线,组织设置预检分诊处、体温检测点和发热门诊、隔离病房,组织全员学习最新治疗方案,开通疫情防控彩铃、云视频会议和隔离病区远程会诊系统,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王莲,市人大代表,陕州区人民医院护士长。疫情发生后,她主动请缨,强烈要求加入区疫情防控突击队。她说,为了打赢这场阻击战,愿意不论生死、不计报酬,坚守阵地。

    胡克,陕州区观音堂镇人大代表,镇卫生院医生。在这场战斗中,他肩扛责任,逆风前行,每日穿着防护服、身背消毒液到各村重点监测户家中消毒杀菌。对于群众反映的情况,他积极向镇党委、镇政府反馈,努力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奉献爱心,展现代表胸襟

    侯建光,省人大代表,河南仰韶酒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在全力做好自我防控、确保3000名员工不出问题的同时,他密切关注疫情进展,随时准备为疫情防控作贡献。1月28日,得知渑池县疫情防控物资紧张时,他第一个提出捐献物资的倡议。2月4日,他又慷慨解囊,先后捐资260万元。

    赵洁,省人大代表,二仙坡果业公司副总经理。疫情发生后,经与市人大代表、公司总经理赵跃文商议,决定为武汉捐赠一批优质苹果。在与武汉市红十字会反复沟通、多次协调之后,他们将精挑细选的3000箱优质苹果(价值30万元)装车发运。在驰援武汉的同时,他们还向陕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现金20万元。

    宋振廷,市人大代表,河南振宇产业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面对疫情,他千方百计筹集防疫物资,在个人向慈善总会捐款1万元、组织职工捐款3000元之后,又将通过多种渠道联系购买5000个医用口罩、100桶消毒酒精、800箱豆制品送到环卫工人手中。截至目前,宋振廷已累计捐款16.8万元。

  刘聚财,市人大代表。为了让防控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吃上热饭,他把自营的饭店作为基地,将价值3000多元的盒饭送到防控一线。1月30日,他还向渑池县防控指挥部捐款20万元。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8日,全市各级人大代表捐款捐物价值600余万元。

    坚守卡点,他们是无畏的战士

    张根成,义马市人大代表,卅铺社区党支部书记。“大家出门要自觉佩戴口罩,不要聚堆、不要串门,有不适症状迅速与我联系……”这是张根成每天必做的“功课”。为更好地宣传防疫知识,他将自己的私家车装上大喇叭,每天走街串巷巡回宣传。在看到社区缺乏防控物资时,他立即出资购买了口罩、酒精、温度计、方便面、矿泉水等送到执勤卡点。

    茹小豹,义马市新区人大代表,梁沟社区党支部书记。疫情发生以来,他连日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1月30日晚上,他洗脸时不慎将植入多年的左侧假体眼球弄丢,辗转联系多家医院都没能买到。医生劝其住院做手术,他拒绝了:“我是党员干部,这种时候哪能去做手术,等疫情过去再说吧!”为了让群众看着自然一点,他找了一个创可贴贴在眼睛上,继续坚守在防控一线。

    刘会梅,卢氏县狮子坪乡人大代表。她冒着严寒上山采药,为奋战在一线的党员干部熬制药汤,苍术、连翘、柴胡、茵陈、葛根、茅草根……她翻山越岭,一样一样寻找。2月6日,刘会梅将配好的中药熬了满满一大锅,送到各村卡点。

    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不惧危险、冲锋在前,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诺言,担当守责,展示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宋云峰  巴斌杰)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