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勋深入“三无小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04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2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勋轻车简从,深入青年志愿者承包点“三无小区”量仪厂社区和街道、小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秘书长任晓云陪同。
    王建勋首先听取了街道居委会领导、社区负责人和人大机关青年志愿者承包点量仪厂家属院小区值班人员工作汇报,认真询问了量仪厂小区和所在街道、社区防控措施、物资供应、小区居民生活保障、有无孤家寡老人和重点困难户等情况后,王建勋强调,要把这次疫情防控工作当成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力以赴搞好防控工作。街道、社区和小区处于疫情防控第一线,是控制疫情扩散的最重要部位和最关键环节,做好小区特别是“三无小区”的防控工作尤为重要。一定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区委、区政府及居委会、社区的防控要求,严防死守,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求量仪厂小区、人大机关青年志愿者和街道、社区领导,一定要做好防控知识宣传,人员进出小区登记把控,外来人员特别是重点疫区来往人员排查,切实做到控制疫情,切断传染源。要一户不漏、人人落实。要搞好小区、楼道及家庭内部消毒和环境卫生,教育居民在家休息或办公,勤洗手,室内多通风,没十分必要的事情不要外出。在外一定戴口罩,不到人员密集场所去。要保证人民群众生活必须品的供应,帮助孤家寡老人和特殊困难户解决疫情防控和日常生活中的问题。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也要做好自我防护,保持身体健康。机关单位要尽力帮助一线工作人员解决工作与生活中存在的问题,保证他们能够更好地开展工作。王建勋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做好居民的疏导工作十分重要。要让群众认识到,党和政府及有关部门正在全力搞好疫情防控工作,不要恐慌,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共度时艰。只要我们大家行动起来,做到科学防控,群防群治,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市人大 宋云峰)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