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工作动态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全部办理完毕
发布日期:2019-11-05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交建议181件。市人大常委会及时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会,对建议办理工作进行部署。各承办单位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推动工作落实,解决了一批事关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目前,代表建议已全部办理完毕、答复代表,满意率100%。
  据了解,市人大代表提交的181件建议中,属于社会公共事务方面的83件,占总数的45.9%;属于科学、教育、文化、卫生、旅游方面的25件,占总数的13.8%;属于农、林、水利方面的12件,占总数的6.6%;属于资源环境方面的7件,占总数的3.9%;属于政法方面的14件,占总数的7.7%;属于财政、金融方面的15件,占总数的8.3%;属于党群方面的6件,占总数的3.3%;属于人大方面的3件,占总数的1.7%;其他方面16件,占总数的8.8%。
  市人大常委会通过代表建议集中交办会,将181件建议交由53家单位研究办理,并确定了10件关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旅游康养等群众关切的民生和经济社会发展问题的建议作为重点督办建议,交有关承办单位重点研究办理。
  从办理结果看,代表所提建议已解决或基本解决的119件,占建议总数的65.7%;代表所提建议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46件,占总数的25.5%;由于政策和条件限制暂无法解决的16件,占总数的8.8%。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