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工作动态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到我市开展立法调研
发布日期:2019-06-21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6月2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许安标一行莅临我市,就《行政处罚法》实施情况和修改意见进行专项调研。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行政法室主任袁杰,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王新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勋,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振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建峰,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杰,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任晓云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许安标强调,修改《行政处罚法》是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已列入全国人大常委会五年立法规划。现行《行政处罚法》制定时间早,内容涉及行政执法工作的各个方面,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执法实践变化,迫切需要就执法权界定、处罚种类增减、地方立法权设置等实际情况,对其进行修改。

    王建勋主持座谈会并指出,调研组一行站在国家立法层面,深入基层了解《行政处罚法》的实施情况和有关问题,倾听一线执法人员修改意见和建议,为地方立法工作树立了榜样,提供了示范和遵循,市人大常委会将在今后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好此次调研成果。

    王振清在致辞中说,我市坚持把规范行政处罚行为,加强行政执法监督作为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抓手,通过建立健全行政执法监督制度,加大行政执法监督力度,规范行政执法行为,转变行政执法理念等措施,不断规范提升全市依法行政工作水平。

    会上,李杰就《行政处罚法》在我市实施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汇报。市公安局、市城市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等从立法科学性、紧迫性以及执法可操作性等方面对《行政处罚法》的修改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后,调研组还到湖滨区崖底街道司法所和市公安局东城分局交口派出所实地调研,了解基层执法办案、行政处罚、普法教育等情况。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