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工作动态
王建勋主任到陕州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19-06-13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6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勋深入到陕州区西张村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任晓云参加调研活动。

    王建勋首先来到西张村镇白草村,与镇、村干部群众和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进行座谈,充分了解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建勋指出,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大力发展种植、养殖业,发展好果蔬特别是苹果种植,完善农田水利基础设施,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千方百计帮助贫困户发展生产,增加收入。

    在西张村镇涧西村,王建勋指出,脱贫项目要准,产业要稳,效益要有保障,确保可持续发展,让贫困群众更多分享产业发展带来的收益。镇、村两级干部和广大驻村工作人员作风要务实,工作要认真,扎实推进扶贫各项工作。要切实做好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因户施策、因人施策,分析贫困原因,研究解决问题,推动贫困群众由脱贫走向致富。

    近年来,西张村镇庙洼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庙洼村,王建勋察看了大棚蔬菜种植情况和果园生产管理情况,对项目带动群众脱贫的做法给予肯定。王建勋指出,要发挥产业支撑作用,确保贫困群众持续稳定脱贫。要用足用活用好惠农政策,加强扶贫项目资金监管。要把技能培训作为精准脱贫的有力抓手,大力开展技能培训,提升贫困群众的能力水平,努力实现高质量脱贫。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