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工作动态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所提议案、 建议、批评和意见交办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5-30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5月29日,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所提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交办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勋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张建峰、张朝红和秘书长任晓云出席会议。副市长万战伟出席会议。

    王建勋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各承办单位对人大代表的建议和意见办理工作高度重视,效果明显,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在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上,代表所提建议和意见共有181件,涉及经济发展、社会事业、民生改善、道路交通、环境保护等各个方面。

    就进一步做好今年的办理工作,王建勋强调,一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自觉性,以对宪法和法律、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提高认识,增强责任心和主动性,把办理工作抓实抓好。二要进一步完善办理机制,落实责任。各承办单位要在总结以往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建立、健全办理机制,加大办理力度。三要进一步提高办理质量,解决问题。各承办单位要发扬钉钉子精神,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务求实效。四要进一步强化检查督办,确保实效。对代表所提建议和意见的办理工作,要在三个月内办理完毕并答复代表。五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力推进。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要定期不定期地询问办理进度,听取办理情况汇报。各承办单位要自觉接受监督,切实提高办理质量,圆满完成办理任务。

    王建勋指出,代表建议和意见的办理工作政治性、法律性、政策性、时效性很强,希望各承办单位认真对待,精心办理,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促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张建峰主持会议,张朝红宣读了交办通知,万战伟对各承办单位提出了明确要求。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