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工作动态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19-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4月26日下午,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议程后,在三门峡国际文博城大剧院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市委书记刘南昌主持会议并讲话。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王建勋、王载文、贾书君、宋万轩、肖群兰、张建峰、张朝红、吕均平、韩迎春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安伟、赵予辉、栗金强、孟斌、范付中、牛兰英、王振清、张松林、吕梁、李杰、高永瑞、李俊江、王清华、梁维、康健民、吴勇军、任晓云等领导和其他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孙宗会、裴富平在主席台就座。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共有代表329名,出席大会的代表297名,符合法定人数。

    16时,大会开始。会议依次表决通过了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的决议、关于市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市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会议选举任晓云为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吕梁、胡家群、段建民、崔飞飞为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并进行了宪法宣誓。

    刘南昌在大会上作了讲话。他说,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预定任务。这次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时和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奏响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集结号”。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依法行使民主权利、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体现了高度自觉的政治意识、胸怀大局的责任担当、心系人民的赤诚情怀、奋发有为的良好风貌。蓝图已经绘就,号令已经吹响,我们要大力响应省委“争做新时代出彩河南人”的号召,认真落实省委书记王国生调研指导三门峡时的讲话要求,奋力谱写新时代三门峡绚丽多彩的新篇章。

    刘南昌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对标对表核心,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习有信仰之力、对标有敬畏之心、落实有实干之劲;持续提升政治作为,努力使党的主张转化为人民群众的共同意志和生动实践。二要围绕中心大局,加力高质量建设省际区域中心城市。要紧盯“稳增长”,聚神提升综合实力;紧盯“强特色”,聚焦建靓建强中心城市;紧盯“夯基础”,聚力深化高质量发展平台。三要秉持为民情怀,牢牢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持续加大投入,坚持从严要求,促进全市脱贫攻坚跑出“加速度”;深情回应民生关切,不断创新公共服务供给方式,织密扎牢社会保障网;深入打造和谐幸福环境,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加舒心、更加安心。四要彰显担当作为,切实焕发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要持续解放思想,把改革开放的氛围营造得更浓;倡树优良作风,强化法治思维,加快建设人才强市,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始终敢于斗争,积极担责担难担险,在解难题、补短板中增能力,苦干实干、久久为功。

    刘南昌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人大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要全面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各级“一府一委两院”要主动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议决定,积极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批评意见,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各位人大代表要倍加珍惜代表荣誉,忠实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在高质量发展中的监督促进、桥梁纽带、模范带头作用,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

    最后,刘南昌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聚高质量建设省际区域中心城市的磅礴力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17时18分,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