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工作动态
各代表团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9-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4月25日,出席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各代表团代表,分团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代表们对市人大常委会去年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努力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在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选举任免、代表工作、自身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新成绩,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推动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大家一致认为,工作报告突出政治站位,与时俱进,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工作思路清晰,是一个展示作为、切实可行的报告。

    代表们在审议法、检两院的报告时一致认为,过去的一年,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牢牢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积极履职尽责,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和法律监督,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开展工作,推进公平正义,维护群众利益,用实实在在的业绩体现了忠诚、干净、担当。他们认为,法、检两院工作报告用事实、数据和典型案例说话,文风朴实、条理清晰、亮点纷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是求真务实、改革创新的好报告。

    代表们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畅所欲言,提出意见和建议。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