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工作动态
市人大代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9-04-25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4月24日,出席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预算报告。

    在各代表团会议室,代表们畅谈报告中所提出的目标,充分肯定2018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热议民众关心的民生热点问题。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对过去一年的成绩总结实事求是,对2019年的工作谋划和“1291”工作思路符合实际,政治站位高远,目标任务明确,思路清晰、重点突出,让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是一个符合中央精神、结合本地实际、顺应发展规律、回应群众关切的好报告。

    审议讨论中,代表们踊跃发言,说变化、提建议、谈打算,并聚焦高质量建设省际区域中心城市建言献策。代表们表示,要将报告精神贯彻到各自的实际工作中,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快转型创新发展,贯彻巩固、增强、提升、畅通的方针,发力“三次创业”,深化“五个努力”,为打造“五彩三门峡”、建设“三地五中心”作出贡献,让三门峡更加宜居、宜业、宜商、宜游。

    代表们认为,计划、财政两个报告接地气、惠民生,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目标积极稳妥,财政收支预算的方针措施科学可行。希望进一步加大对财政资金使用的监督力度,使其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民生上发挥积极作用。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